大開眼界!南韓T-50教練機過境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南韓的戰鬥籍教練機,飛來高雄小港機場了。兩架韓國軍售菲律賓的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過境高雄小港機場。停留一個晚上運補休息後,29日上午起飛離開高雄,留吸引了大批軍事航空迷關注。

南韓2架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緩緩的從機坪駛出,灰色的軍事塗裝,和它擔任韓國黑鷹飛行表演隊的兄弟機,藍、白、黃的鮮豔機身色彩,大異其趣。週二(28日)下午飛抵高雄小港機場,運補休息一晚後,週三(29日)一早起飛離境。

高雄小港機場航站副主任 孫翼中:「韓國軍機大部分,到東南亞國家參展的話,都會途經高雄落地加油,再飛到目的地去,因為1.5倍到2倍馬赫(速度),所以它聲音比較大,聲音比較吵雜,當然我們台灣也比較少看到,韓國軍機落地,所以很多民眾滿有興趣的。」

T-50金鷹號教練機,隸屬韓國黑鷹飛行表演隊,由韓國和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生產,是韓國現役機種。造價要2千2百萬美金,機尾可吊掛響尾蛇短程飛彈,就變成了戰鬥機,俐落起降身影吸引航空軍事迷拍照。

軍事迷:「特地請假來拍。」

軍事迷:「我從2003年拍到現在。」

南韓戰機近年來多次過境台灣,先前在民國102(2013)年9月,韓國賣給印尼T-50教練機,以及民國104(2015)年11月26日軍售菲律賓6架FA-50戰機,和去(2016)年2月金鷹號參展返韓,以及這一次的韓國的軍售菲律賓,都在高雄過境補給。這2架T-50離開高雄小港後,預計將直接飛往菲律賓交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