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幼兒科學興趣 金門推遊戲中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兒童節前夕,金門縣鼓勵親子共學,推出「科學尋寶遊記」,第一次把年齡層設定在2到6歲幼兒,吸引了千餘位親子共同參與科學遊戲闖關,小小孩在家長的陪同下,歡度了一個驚奇、有趣的週末。

大手握小手,將沾滿顏色的棉花棒戳入牛奶盆中,親子共同目睹神奇的瞬間。

翻滾的顏色 解說員:「戳進去,有沒有看到你的顏色。戳進去,就不要動,戳進去,對,好,可以拿起來了,好,不要動它哦,發生什麼事情了,你的顏料有沒有在動。」

小朋友:「有!」

會漂浮的石頭 解說員:「它的密度比水大,所以你放進水裡它都會沈下去,你要想辦法在你的(黏土)船裡面加入很多空氣,這個空氣就可以幫助你的石頭浮起來。」

會叫的叉子 解說員:「你們看水的地方,你看到什麼?」

小朋友:「噴出水花。」

會叫的叉子 解說員:「噴出水花,好,震動,有爸爸說震動,有人說看到水花。對,沒有錯,我們如果要發出聲音的話,我們東西一定要震動,才能發出聲音哦!」

一個個專業的科學用語,孩子們聽得似懂非懂,但在解說人員的引導下,孩子們樂此不疲的體驗著,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

小朋友:「好玩!」

金門縣教育處長 李文良:小朋友在成長跟學習的過程裡面,家長們也可以一起來協助,這樣的話就可以讓小朋友的學習更有成效。因此,我們就是以親子闖關這樣子的活動,希望可以來落實我們的科學教育。」

家長:「這個活動比送禮物還更有意義,讓小朋友親身去體驗一些科學的東西,對他來講是比較有實質上的幫助。」

家長:我覺得這種活動可以從小讓小朋友有一點概念,會比較帶給他們不一樣的啟發。」

為鼓勵這些小小科學家,縣府貼心規劃集點活動,只要完成全部8關,即可獲得「磁性小迷宮」精美的兒童節禮物,提早歡度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