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織出一片天 阿美族人自築返鄉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台東東河有一個阿美族人黃麗花,在台北從事十多年的美容業,七年前返鄉,專職棉麻手織品,而且擅長用單一顏色創作,作品精美,後來他又從事部落教學的工作,構築自己返鄉的夢想。

白的、黃的、各種手工精緻的棉麻帽,讓人一看到就想拿來試戴看看。

民眾 李小姐:「就顏色很單純,然後做的很漂亮 、很時尚,很好看。」

棉麻創作者 黃麗花:「都是要算的,每一圈有每一圈的針法,所以你少勾一個針,落一個針就要全部拆掉的。」

台東東河的阿美族人黃麗花,七年前還在台北擔任美容師,返鄉後全心投入棉麻製品創作,要做好一頂漂亮的棉麻帽,可是不簡單,除了布料得靠自己染,更得不斷地努力研究,作品才慢慢受到肯定。

黃麗花 姐姐:「很辛苦,辛苦什麼,她的手用紙包起來,又長繭又起水泡,尤其是棉麻的更不好織,皮雕她也說它的裝飾她還自己打,去染色。」

棉麻創作者 黃麗花:「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天然的,因為線的關係,有時候粗細不同,他們要的寬度跟長度其實是不一樣的,有時候要跟客人做一番解釋之後,他們才知道這就是手工。」

這個平底水桶包,做起來難度更高,都是黃麗花費心開發出來的,由於長期堅持手工品質,也積累了不少人氣,現在不但能在部落教學,自給自足,也一圓自己的返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