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勞年金改革比一比!一分鐘速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年改草案,行政院力挺「年改會版本」,在公、教、勞這三個領域的年金改革,具體內容是什麼?帶您,快速了解。

18趴優存部分:公務員和教師,支領月退休金者,優存利率分6年逐步廢除;支領一次退休金者,優存利率分6年,由18趴調降至6趴。並設有最低保障金額,優存利息所得 低於3萬2,160元的退休公教,可維持18趴優存利率;金額超過此上限者,18趴優存利率將逐年調降,到第7年降至6%。

在所得替代率方面,年改會版本,以工作年資35年的公務員和教師來說,所得替代率是75%,分15年逐年降至60%;但考試院版本的所得替代率,則提高到80%,分10年逐年降至70%。

至於投保費率的部分,公教人員,逐年提高到上限18%;勞保保保險費率逐年調高至民國111年達到12%時,再行檢討。

至於平均薪資採計時間,年改會版本主張,公、教、勞人員,都以最後在職往前15年的平均薪資採計;考試院版本,則是以,最後在職往前10年的平均薪資採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