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失蹤12天!李明哲家屬擬聘中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繼續來關心,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國後,遭到中共國安抓捕,至今已經12天,且完全沒有向台灣或家屬通報,行政院今天公開呼籲,至今要求陸方交待清楚。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要繼續透過各種管道,要求中國大陸方面,即刻就李明哲所關押的地點、被它逮捕所涉及的法令,以及限制李明哲人身自由的時間點,等等事項,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對外完整說明。」

行政院公開呼籲,中國大陸說清楚講明白,台灣公民李明哲到底在哪?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朝野通通發聲,就是明白李明哲案,恐怕影響兩岸關係。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中國大陸方面,應該具體的回應,我們政府以及家屬的訴求,來維護李明哲先生正當的一個權益,同時應該就相關事宜,盡速與我政府來進行,相關的溝通來妥善處理,以避免影響當前,複雜敏感的兩岸關係。」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洪孟楷:「中國國民黨要呼籲,對岸絕對要正視所謂人權的問題,尤其是如果只是講國安問題,就沒有主動說明,我們中華民國國民,到底在那邊犯了什麼樣的法律,我想這樣子只會傷害到兩岸人民的感情。」

國人赴陸失蹤,12天來下落不明,國台辦一個「危害國安」,就規避掉兩岸通報機制,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說,兩岸認知落差,中方認「行政拘留」非正式逮捕,但台灣只要有中國人被限制人身自由,就會通報,共諜案也不例外。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就我們台灣方面是任何案子,只要是中國大陸人是在這邊被我們,限制人身自由,我們都是會通報。(家屬)他們有計畫聘請中國律師,我們陸委會跟海基會,都有提供給予必要的協助,希望陸方能夠對我方進行通報,並盡速安排家屬探視,及律師會見。」

陸委會要求人道探視,保障李明哲權益,但中方迄今已讀不回,由於這是中共今年實施《境外NGO管理法》以來,第一次有台灣NGO人士遭拘留,消息也引起外媒廣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