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杜絕灰指甲!醫生建議這麼穿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觀眾朋友,你有算過每天穿鞋子的時間有多長嗎?根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指出,全台高達六成的上班族,每天穿著鞋子的時間超過八小時以上,台灣潮溼的氣候,小心,灰指甲悄悄找上門。

民眾:「十五、六小時有吧。」

民眾:「超過八小時。」

民眾:「十二小時吧。」

上班族長時間穿鞋,有很高的機率,會淪為灰甲一族,根據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指出,全台有超過五成的上班族,是高潛在的灰指甲患者。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我們可以備兩雙的鞋子啦,可能今天穿一雙,明天換成另外一雙,還有呢就是建議穿鞋子呢,一定要穿襪子,這襪子呢能夠,最好能夠充分的吸汗的這個動作。」

調查也指出,有將近六成(56.6%)上班族的鞋子,因為腳汗潮濕以及淋雨,鞋子沒全乾,又繼續穿著,醫師表示,這將誘發黴菌滋生,導致灰指甲復發感染,甚至感染身體的其他部位。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 曾德朋:「大家很容易在這個,所謂的下雨天的時候啊,就穿著所謂布希鞋,認為說原本就是通風,水會流掉,但其實你的腳就是浸在裡面,然後那個水就是一直在那邊,沒有辦法好好的讓他蒸散掉,那這樣子的話,可能就會加速所謂的,黴菌滋長的這個機會。」

灰指甲的初期既不痛也不癢,很多人可能就以為只有外觀難看就不予理會,但其實,變形的指甲不只會壓迫甲床,造成疼痛,也會誘發指甲周圍肉芽的增生,影響走路;甚至造成全身感染黴菌、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時必須截肢。

社團法人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 黃毓惠:「很多的民眾他可能不曉得說,原來自己困擾很多年的胯下癢,跟他的灰指甲,或是香港腳有關,那事實上,如果說不一起治療的話,他就是每年都要找皮膚科,報到同樣的事情。」

醫師也呼籲上班族,盡量穿著通風透氣的鞋子,保持指甲乾燥,避免灰指甲找上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