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城火災疏散2千人 民眾一週內可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昨晚(29日)8點多驚傳火警,疏散2000多人,所幸無人傷亡,至於為什麼會起火?火調人員初判有兩方向,一是電線短路,二是廚房排油煙管起火燃燒。

消防局火調科人員,一早趕抵信義威秀影城,再度進到火場,進行相關採證,起火的整個樓層拉下鐵門,工作人員連忙引導想看電影的民眾,得改由其他出入口進入。

工作人員:「有觀賞18廳的觀眾這邊入場。」

只剩下7個廳照常放映,不少提前買票的民眾,以為沒事了,結果撲了個空。

民眾:「昨天隱約知道,但是我不知道有影響到今天早上,所以我本來要來看的電影,今天沒有播。」

民眾:「前一天才買票,(所以現在沒辦法看),目前沒辦法看,我是覺得沒關係就看別部。」

29日晚間8點多,影城2樓美食街的漢堡王,突然竄煙起火,滾滾濃煙跟火苗,嚇得大批民眾跟舉辦首映的藝人,都趕緊逃生,整個疏散過程,影城先是用廣播,再透過人力疏散,10分鐘內分2批,先是疏散起火的大樓觀影、逛街民眾,再疏散較遠的影廳,一共疏散約2000人。

威秀影城公關 李光爵:「滿突然的所以我們值班同事,跟現場值班同仁就立刻,用人工的方式下去指引,因為這樣比較好確定,整個群眾的疏散動線該怎麼走,這樣會比較快一些。」

夜晚信義區電影院驚魂,消防局調查兩大方向,一個是要查,有無電線短路問題,另一個,則是判斷,可能是當時漢堡王速食店,廚房烹調過程中,因為高溫跟火焰,導致積油垢的排油煙管起火燃燒。

威秀表示,受火警影響,還在清理階段,後續還要進行財產點交,將比照天災情況,有被影響到看電影的民眾,一星期內都可以持票根辦理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