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大客車事故 員林客運模擬逃生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近幾年大客車事故頻傳,造成嚴重死傷,日前彰化監理站、員林家商以及員林客運聯合舉辦「大客車緊急事故應變模擬演練」,藉由演練過程,除了讓司機熟知應變處理程序外,也教導年輕學子逃生的技巧。

緊按安全門上的按鈕,才能將安全門打開,彰化監理站結合員林客運,學生實際演練遇到事故時,如何運用大客車的既有設備來逃生。

學生:「學到怎麼開安全門,(怎麼開),就是按下按鈕,然後按到底,聽到「答」一聲,才可以開。 」

員林客運總經理特別助理 林阿田:「安全門是在車子的那一個地方,滅火器也擺放在車子的那一個地方,還有我們車上的擊破器放置在那一個地方,以及逃生窗的一個使用方法。 」

大客車車頂也有一個逃生窗,用力按鈕,往上頂,也可以從車頂上逃生,還有逃生時要有條不紊,坐在前座的從前門離開、後座的由後門走。

國立員林家商校長 陳定宏:「我們員林家商1200多位學生,大概有半數以上的都是搭乘公車或是專車,逃生如果能夠做得更好,更落實的話,也可以確保同學們的生命。」

台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站長 王顯文:「藉由這個演練,一方面提升我們駕駛員,碰到緊急事故的時候,他的應變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能夠讓我們學子獲得充分的安全知能。 」

透過聯合逃生演練,讓司機與乘客都熟練與學習自救與救人的技能,進而降低大客車的交通事故,確保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