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總統無罪開釋 《衝突的一天》開羅爆炸金馬秒殺

《衝突的一天》曾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 全體演員在紅毯上開心自拍(海鵬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金馬奇幻影展預售票(3/26)開賣,獲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大力讚賞的電影《衝突的一天》(CLASH)秒殺一空,該片描述的埃及現況日前又有新進展,下令暴力鎮壓「阿拉伯之春」示威者、因謀殺罪淪為階下囚的前總統穆巴拉克,竟從原先被判終身監禁、到日前無罪釋放,引發全球嘩然,也讓電影從歷史變成了現在進行式。《衝突的一天》不僅獲邀坎城影展,埃及票房更創空前,昨天金馬奇幻影展開賣不到10分鐘隨即秒殺一空,速度還讓許多影迷措手不及,上網大喊扼腕。

國際媒體、軍方支持者、政府擁護者、社運人士和抗議民眾,不分你我一一被扔進鎮暴囚車裡(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國際媒體、軍方支持者、政府擁護者、社運人士和抗議民眾,不分你我一一被扔進鎮暴囚車裡(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衝突的一天》描述鐵腕統治埃及的強人總統穆巴拉克因「阿拉伯之春」垮台後,新政府的錯誤政策造成經濟惡化,當初推倒獨裁高牆的民眾再次走向街頭,火爆場面一觸即發…。讓人震驚的是,惡名昭彰的穆巴拉克被控多項罪嫌後,歷經六年審判竟於日前(3/24)無罪釋放,使憤怒民眾再度集結街頭,開羅接連發生爆炸,現況宛若電影《衝突的一天》的真實上演。

這部曾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開幕片的電影,是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Mohamed Diab) 的第二部作品。他在參與多次社會運動後,決心用鏡頭重現抗爭現場,將埃及爭取民主的衝突搬上大銀幕。片中壁壘分明的各方人馬,竟因軍警濫捕而被關進同一輛囚車之中,宛如社會縮影的衝突,竟在車內活生生上演……。影片展現民主社會的矛盾與價值,令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深受感動,親自寫信致謝導演的勇氣,更在推特狂推該片「將讓你心碎,卻又照亮你」。

耐莉卡里姆(Nelly Karim)意外闖進了示威群眾中(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耐莉卡里姆(Nelly Karim)意外闖進了示威群眾中(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衝突的一天》拍攝時,為力求逼真,水柱鎮壓群眾、警察街頭追打全都來真的,刺激程度有如親臨現場,獲英國【衛報】大讚「拍攝手法石破天驚」,該片於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後,將於4月14日正式上映。

(轉載自北美新唐人網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