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李元簇 歷任三元首到場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前副總統李元簇的告別式,今天(31日)早上在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並且舉行覆蓋國旗儀式。現任和卸任總統、副總統,除了陳水扁之外,全部到齊。前總統李登輝回憶起這位老副手,稱讚他是「最佳幕僚典範」。

司儀:「頒贈褒揚令。」

前副總統李元簇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祭官,舉行覆蓋國旗儀式。

司儀:「覆旗。」

不只重要官員出席,現任和卸任總統除了申請出席被台中監獄駁回的陳水扁,蔡李馬難得同台,李前總統想起和這位副手相處的點滴。

中華民國前總統 李登輝:「都說他是一個沒有聲音的副總統,但是實際上,他總是會堅守立場,不計較批評,不怕權勢大聲辯論,讓有私心的人知難而退,所以李前副統也非常有資格,被稱為最佳的幕僚典範。」

已故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李元簇:「我在西家時候不講東家,我在東家時候不講西家。」

以95歲高壽辭世的李元簇,字肇東,在中國湖南平江出生,曾經留學德國,他出身司法界,當過法官,曾分別在國防部和行政院主管法規事務,也當過政大校長、教育部長、法務部長,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還獲邀出任副總統,是最後一任由國民大會選舉產生的副總統。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李元簇 (1990):「我對於任何事情,一直都是心如止水,事情愈重大愈沉靜,此次覺得假如通過(提名)的話,加重自己的責任,如果是國民大會通過,你的責任是更多事更重大。」

看著李元簇昔日畫面,家人忍不住傷心落淚,將遵照李元簇遺願,將他火化,樹葬在法鼓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