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體育改革 盧彥勳、林怡君率先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由多位體育好手帶頭組成的「體育改革聯會」今天舉行記者會,網壇「一哥」盧彥勳和射擊好手林怡君現身站台,支持體育改革。

體壇好手換上西裝,帶頭喊加油。包含網球一哥盧彥勳、射擊女將林怡君和排球國手黃培閎都來了,支持體育改革,盧彥勳率先填表單,簡單幾個字「台灣運動員加油」,道盡一路以來心中的委屈和不滿。

網球國手 盧彥勳:「每次都要有人有可能犧牲掉他的生涯,站出來跟大眾訴說他在這當中遇到什麼問題,大家才會開始去了解運動員會遇到什麼問題,但是熱潮往往都是1個月、2個月就結束了。」

射擊國手 林怡君:「像我這麼資深的選手都可以被這樣犧牲掉,我不知道其他比我年輕的選手,他們的運動生涯是怎麼過的,其實這些長官是很挺我們的,可是重要真正在底下做事的下屬,我覺得魔鬼藏在細節裡,我人生的運動生涯拼圖只剩下奧運獎牌,因為我還能打,所以我希望在制度改革以後,我能夠再度復出。」

真的好想拿奧運獎牌,2016年10月忍痛退賽的林怡君,跳出來支持體育改革,退出國家隊的「光頭神舉」黃培閎 也難得露面。

排球國手 黃培閎:「時間慢慢這樣過去之後,其實我沒有看到什麼有任何有進展的,(會覺得失望嗎),失望啊所以這是為什麼我今天在這裡。」

不想再看到其他年輕選手,白走冤枉路,體育改革聯會提出六大訴求,要求檢討單項協會組織章程,取消入會限制、單項體協財務公開透明、保障現役選手代表理事席次、推動組成第三方監督團體、刪除體育署訂定的團體會員最低比例條文、體育法修法後半年內,單項協會全面改選。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現在組織不夠開放,產生爭議時選手投訴無門,這是我們要去反省的文化。」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期待4月17日,不論是什麼版本,可以把FGT體育改革聯會訴求納入,林德福署長可以正面的接受這些訴求。」

民進黨和時代力量立委贊聲支持,希望體育法修法本會期進入二、三讀,不讓更多優秀選手再成為不合理體制下的犧牲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