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專用穿戴裝置 密切掌握貓狗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隨著健康觀念的普及與無線科技的應用,結合健身的行動穿戴裝置隨之興起。如今,這股風潮也吹向了寵物。最近香港流行一個叫做寵物健康追蹤器的穿戴裝置,裝在寵物身上,讓主人能夠隨時掌握到寵物的健康狀況。

畫面上的小狗和貓咪,脖子上都別著一個黃色搶眼的裝置。這是特別設計給寵物穿戴的健康追蹤器,讓主人可以掌握自家寵物的身體健康狀況。這種健康追蹤器最近才上市,很快就受到許多香港寵物主人的歡迎。

住在香港的Ava養了三隻貓,牠們都戴了這款裝置。七歲的短毛貓是裡面體重最重的,因此Ava一直特別留意牠的飲食狀況。

貓主人 Ava Lui:

「(我的)貓對食物是超級挑剔的,所以當我調整食物類型時,我會知道牠們攝取了多少卡路里,然後我會知道我的貓是太胖還是太瘦了。」

所有數據會從健康追蹤器同步更新到主人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能夠追蹤貓咪的活動程度、食物與水的消耗以及牠的睡眠習慣。這樣一款寵物專用的健康追蹤器,價格並不便宜,一套要價近900港幣(約115美元)。

除了健康追蹤器外,廠商也開發明一款智慧飼料碗,可以測量飼料的數量和內含的營養價值。甚至更進一步嘗試開發新技術來檢測和記錄寵物的情緒狀態。

專家指出,寵物穿戴技術的全球市場價值,預計將從2016年底所估計的10億美元,在2024年倍數成長達到25億美元。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