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 國五塞爆時速不到2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今天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國道多個路段,一早就開始塞車。國道高公局提醒,連假第二天,也就是明天,車輛可能會更多。

才一大早7點多,國道5號的南港引道就出現塞車情形,不只車潮回堵2公里,車速也只有10多公里。

高公局交管組長 卓明君:「交通量大概算是第二高的連續假期,所以我們在首日的南下因應掃墓車潮,今天的南下實施西部國道的高乘載管制,是從早上7點到中午12點。」

就怕塞車情形嚴重,高速公路一早就實施高乘載,但國道1號的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幾乎是連假必塞路段;國道3號的土城到龍潭,大溪到關西也是走走停停, 時速不到40公里;至於國道5號更誇張,因為民眾的預期心理,清晨就出現南下車潮,時速更只有10多公里,隧道內的車速也僅有40公里,但週日車潮可能還會更多。

高公局交管組長 卓明君:「到了中午12點高乘載實施結束後,北部的路段會有一波車潮,車潮預計下午3、4點之後會逐漸消退,雙向(車輛)最多是明天,大概預估會有127百萬車公里,不過南下最高出現在今天。」

提醒您連假第二天車輛可能會更多,午後恐怕也是會湧現車潮,用路人要及早因應,免得塞車破壞連假出遊的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