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天氣回穩轉乾冷 早晚偏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濕濕冷冷。不過從今天早上開始,各地雨勢趨緩,明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連假的後三天,天氣穩定。

清明連假第一天,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指出,鋒面通過以及大陸冷氣團影響,昨晚到今天清晨全台各地有雨,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只有11到13度,南部和花東最低溫也只有15、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因為冷空氣還是很強,配合幅射冷卻效應,所以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地區,還是溫度相當的低,最低氣溫可以達到11到13度左右。」

受到鋒面與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在今天凌晨降下了四月雪,積雪4.5公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玉山有降雪的報告,那累積的雪量大概是4.5公分,不過四月降雪對於玉山來講的話,算是還滿平常的,據統計2008年以來的近十年,玉山在四月份,十年有八年都有降雪的報告。」

中央氣象局說,從週日開始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都轉為晴朗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明天白天隨著大陸冷氣團會逐漸的減弱,各地的水氣都相當的少,所以各地大致上都是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從明天白天開始,各地的氣溫都還是呈現逐日回升的情形。」

清明連假後三天(週日起),天氣穩定,只是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早晚出門還是要適時調整衣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