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端出旗艦機S8 台廠三星概念股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三星旗艦機種S8,本週在紐約正式發表,搭配虹膜辨識、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應用,期待能一舉奪回因Note 7回收停售所失去的高階手機市占率。而台廠供應鏈,包括負責手機散熱導管的超眾、奇鋐,以及供應NOR Flash的華邦電,可望受惠。

透過虹膜解鎖,跟NOTE7不同的是畫面更寫實,三星最新旗艦機S8,虹膜解鎖還能支援Samsung pay付款功能,看一眼就能付款。

三星Galaxy S8官方影片:「如果你有找到你想要的,透過Bixby分析,就能提供資訊,不需要打任何字。」

另外還推出智慧助理Bixby,與Siri較勁,具有圖片辨識功能,可以進行景點辨識,會出現景點名稱以及相關介紹,還有酒標辨識,透過掃描就能得知出廠年份。

三星高級副總裁Justin Denison:「home button哪去了?它還是在那裏,但我們為了給予更大螢幕,我們將home button移入螢幕區。」

少了實體home鍵,超大螢幕占比,手機18.5:9 長螢幕,但又能一手掌握,S8還推出行動工作站,手機插入底座,立即能投影螢幕,用滑鼠鍵盤操作。S8是第一款能跟三星智慧電視、冰箱等家電連結的智慧手機,發布會上三星高階主管強調,S8是新型智慧手機,S8肩負重振消費者信心的任務,掃除NOTE7自燃事件陰霾。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產品經理 王佳惠:「這次我們有增加一個八大檢測的部分,對於電池我們有絕對做更嚴格一個把關。」

3C達人 Tim:「虹膜辨識還可以當作行動支付使用,這個功能其實也贏了其他的像,不管是iPhone或其他安卓手機。」

搶在九月份iPhone 8上市前,推出旗艦機種,意味著有五個月的銷售時間,台廠供應鏈,包括負責手機散熱導管的超眾、奇鋐,以及供應NOR Flash的華邦電可望受惠。另外,S8採用虹膜辨識、AI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應用,被動元件、雙鏡頭的大立光、玉晶光、IC設計的聯詠、耕興、敦泰等,都有機會持續獲得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