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打造數位經濟!台灣產業界喊缺人才.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網路產業發展更加多元,除了傳統電子商務零售業,也興起OTT影音服務、影視直播應用,台灣電商協會,在本週舉辦論壇,分享創業經驗,業界也藉機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重視人才培養問題、加碼資金投入。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就是我們的電子商務,我們的遊戲,我們的廣告,這些行業,我們所代表的這些行業,可以說是台灣另類的隱型冠軍。」

2016年電子商務零售業占比15%,超過中國(12%)、美國(10%),電商協會指出,台灣擁有不少國際級新創網路服務嶄露頭角,擁有不少隱型冠軍,不過產業發展要想加速,得優先解決人才問題。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之晨:「學校資工資管系的人才,其實數量並沒有提升,政府趕快在數位人才教育這邊,能夠教育更多的數位人才,讓我們這個行業能夠雇傭到我們需要的人才,能夠加速成長。」

政府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中匡列64.7億,要帶動數位文創,衝向兆元產業,OTT業者錢大衛認為,包括數位人才,以及長期線上影音盜版問題,政府得優先重視。

LiTV董事長 錢大衛:「 現在不只是外面有盜版,甚至有些盜版的東西,放在盒子上,都在這種網路上在賣。像政府的話,假如說能夠幫忙來維權(智財權) ,幫忙來看,把整個這個影視產業,都做成一個正軌就好的。」

網路產業興起直播熱,本土直播業者「17」,今年擴大徵才,求職數量無上限,要力拚跨足國際,不過創辦人黃立成批評,包括電競在內,政府並未投入足夠的資金挹注,台灣新創企業,多半得自立自強。

影音直播APP「17」創辦人 黃立成:「不要只是出一張嘴,建議就是拿錢出來。我也希望看政府有多拿錢出來,去支持這些新創企業,不管是給場地、設備。但是其實你自己還是要有料, 那你有料,真的VC(創投)就會來了。」

業界肯定,政府力推的數位建設計畫,卻也強調,包括人才與資金投入,必須加大力道,讓產業界能夠更加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