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 台港學運領袖籲:釋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持續來關心,在川習會前,發生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逮捕一事,今天,包括 台、港學運領袖黃國昌、黃之鋒、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共同呼籲國際關注此事件,並呼籲美方,在川習會中,不能迴避人權議題。

為了聲援遭中共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被逮補的台灣NGO(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港台兩地的學運參與者 黃國昌、黃之鋒、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在川習會前,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美國關注此案。

318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希望美方在跟中國做任何的對話跟談判的時候,不應該忽略中國從境內到境外,所引起的這些人權上的問題跟壓迫。」

立法委員 黃國昌:「我們認為在這一次川普會面的時候,人權的議題跟人權的價值,絕對不能被放棄,絕對不能被?牲,絕對不能作為拿來,純粹是貿易利益交換的籌碼。」

黃國昌說,李明哲是中國在今年初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後,遭關押的NGO工作者,已經引起各國NGO團體擔憂,在中國工作的人身自由。

香港雨傘運動召集人 黃之鋒:「在這個星期我們看到318太陽花學運的朋友,在台灣不用面對任何判刑,最後是無罪,但同一天,因為支持雨傘運動,最後在中國大陸要最少要坐牢兩年,我想這個就很明顯反映看到,一個民主國家跟威權國家的分別跟差距在哪。」

林飛帆與陳為廷則說,當台灣的公民運動似乎有些成果之際,台灣公民卻遭中共關押,更強調李明哲案是美國在亞洲地區能否堅守人權價值的重要試金石,呼籲美國不要棄守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