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選新北?賴清德:建議在地立委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2018縣市長選舉,外傳民進黨有意徵召台南市長賴清德,參選新北市長,(2日)今天賴清德北上出席活動,他回應說,民進黨人才濟濟,建議 優先考慮在地經營多年的立委。

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出席活動,發表專題演講,外界關注市長卸任之後,是否有意參選2018年新北市長?

台南市長 賴清德:「民進黨人才濟濟,除了本身在地經營多年立法委員以外,在內閣裡面其實也有許多不錯的人選,我認為他們都非常合適。」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新北政治實力不錯,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高志鵬,民調低於民進黨當地的基本盤,原因就是沒有整合。而黨內大老蘇貞昌先前表態,支持賴清德選新北,媒體追問,倘若黨內徵召,將如何因應?

台南市長 賴清德:「選對會還沒有這樣的主張,我不宜去跟他說我要不要。民進黨的人才很多,有意要選的人也不少,在這種狀況之下,我是不宜去跟人家表達說,我要或不要。」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發問,傳言蔡總統找賴清德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賴清德首度證實這項消息。

台南市長 賴清德:「總統的確曾經找我入府,去談希望我能夠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所以當時面對面你就拒絕了?)我有跟她說,我考慮一下。她說好吧,那你好好考慮。回電話跟她報告說,就是我台南目前,不克分身。」

以台南還有維冠重建及許多重大建設正在進行為由,賴清德婉拒總統邀請。不過南鐵地下化引發爭議,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今天也到場表達不滿,讓場面一度小尷尬。頂著高民調聲望,明年2018六都市長選戰,賴清德動向,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