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拉長戰線 立院外續陳抗至六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退伍軍人不滿年金改革,發動「八百壯士」抗爭,在立法院前紮營抗爭已經一個多月,眼看行政院傾向在4月底前 定調草案,送交立法院。退伍軍人們決定拉長戰線,將繼續在立法院外抗爭,持續到6月立法院這會期結束。

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 吳其樑:「假使現在的政府,要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將來我們台灣絕對不只一個藍波,會遍地都是藍波,政府你今天不要我們活,我也不要你成立。」

退將吳其樑放話,要和政府對槓到底。但最新消息指出,政務委員林萬億這週將和國防部協調,希望加快軍人年改早案的腳步。讓政院在4月底前,把草案送到立院,拚這個會期三讀通過。

原本軍方希望,18%優存和所得替代率,標準都能優於公教版本,但年改會,傾向軍公教一致。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他們要尊嚴,他們不要被汙名化,他們要的是他們自己應有的,而不是政府恩賜給我們的。」

副總統 陳建仁:「因為這是有關於國家年金的問題,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冷靜,如果大家能夠了解這樣,就能讓現在在領年金的人,都能夠領得久。」

在洪秀柱聲援下,退伍軍人不打算讓步,將陳抗延續到6月15日。不過國民黨主席之爭,日期步步逼近。4月17日候選人名單就要出爐。但先傳出黨員暴增,讓各陣營彼此的猜忌越演越烈,現在又有新的負面文宣,分別放上洪秀柱和吳敦義的人像,寫著不轉彎的白海芋 VS.轉彎的白海豚,諷刺吳敦義強改選舉資格。吳陣營懷疑是黨中央負面選舉。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檯面下的支持者有時候難免情緒性,認為自己的支持者受到攻擊,所以會有很多情緒性的反應或反彈,所以我們都各自呼籲自己的陣營,我一再強調,儘量說好話存好心。」

聲援退軍求支持,但黨內亂象始終擺不平,洪秀柱處境更顯為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