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清明包船 337位民眾返鄉掃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連假返鄉,一般民眾要看路況好壞,離島民眾則要考慮海空交通。按照往例,今年金門縣府在清明節包船,疏運337位民眾返鄉過節。不過,因為受海象不佳影響,快輪晚了一天開航,但因為船票比飛機票便宜很多,仍有不少民眾選擇搭船。

歷經9個小時的海上航行,大船緩緩入港。原定3月31日夜間11點由台中港開航的金門快輪,因受海象不佳影響,延後一天到4月1日晚上開航,但仍不減民眾搭船返鄉的意願。

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 林德恭:「啊!小朋友,辛苦囉!會不會昏船?」

縣政府團隊一早就到料羅碼頭迎接返鄉的民眾,慰勞海上旅程的辛苦。

搭船民眾:「特地回來掃墓。」

搭船民眾:「(記者:今天海象怎麼樣?)中途有一點大一點。」

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 林德恭:「今年比較不湊巧的,正好在四月一號那天有一點風浪,所以稍微延誤了一天,但是搭乘的鄉親人數還是滿多的。」

有民眾表示,全家都一起搭船,因為船票比飛機票便宜很多。

搭船民眾:「他們大學生也都坐這個比較划得來。」

金門縣政府表示,縣府包船已行之有年,可紓解連假空運壓力,有效減輕民眾返鄉經濟負擔。一般旅客單程500元,老人、學生和小孩只要300元。對舉家返鄉的民眾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