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第三天 午後將湧現北返車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今天是清明節連假第3天,上午國道全線大致順暢,多是一片「綠色」,不過,高速公路局表示,下午將是北返車潮尖峰,國5北上 今天可能將是最塞的一天,呼籲民眾提早出門,或是利用替代道路。

清明節連假碰上好天氣,返鄉掃墓及出遊人潮同時湧現,不少通往熱門景點的路段都被塞爆,假期來到第3天,高公局預估,將會在下午出現 提早北返車潮,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將會達到119百萬車公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通信科長 徐福聲:「連續假期第三天基本上是北上最大的一個尖峰,所以我們預估中午過後就有大量的北上車潮。今天下午基本上是我們這個北上最尖峰,整個車潮可能會持續到深夜過後。」

高公局表示,今天下午車多路段,預計將會出現在國1嘉義以北到湖口以南,國3北上彰化到龍潭路段,國5北上宜蘭到坪林,高公局說,明天是清明節連假最後一天,民眾可多多利用,不要擠在今天北返。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通信科長 徐福聲:「假期的這個後兩天的話,整個交通尖峰都是在下午過後的北返,北上的部分,所以建議用路人如果說不急著在今天下午北返的話,建議可以利用收假日,明天上午的時段北返。」

高公局也預估,今天國5北上可能是最塞的一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國5實施高乘載管制,但管制過後,照往例會湧現大批車潮,往往都會塞到隔日凌晨,高公局呼籲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避免塞在車陣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