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人事大調整 四省同日換書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中共「兩會」結束後的首次人事大調整,正式開啟,僅在4月1號這一天,就有山東、黑龍江、海南、甘肅四省書記易主。

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調整,4月1號出現高潮,當天,中共官方媒體連續報導四省省委書記更換的消息。

甘肅省長林鐸任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不再擔任這一職位;海南省長劉賜貴任海南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羅保銘卸任;河北省長張慶偉任黑龍江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王憲魁卸任;國家審計署審計長、黨組書記劉家義任山東省委書記,原省委書記姜異康卸任。

這是中共「兩會」結束後的首次人事大調整。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比較明確的一點是,這四個官員,應該說他都不是習近平能夠信任的人,或者是可以列為自己人馬的人,這些人或多或少都跟江派或者和令計劃有一些比較密切的聯繫。」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王憲魁他和兩個江派代表人物關係緊密,一個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他們兩個在鐵道部搭班共事四年,另一個是蘇榮,蘇榮在江蘇和甘肅任省委書記時,王憲魁都是蘇榮的副手。羅保銘在海南有個共事8年的頂頭上司衛留成,衛留成是什麼人呢,就是當年中海油的總經理,石油幫大佬曾慶紅的親信。」

鄭浩昌表示,王三運在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時,與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相互勾結。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王三運後來調任福建省委副書記時,五年時間都分管政法,所以他在迫害人權和法輪功問題上,已經成為升任公安部部長的周永康的重要打手。」

幾年前,網上曾一度傳出,原中共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的一個秘密鐵桿,就是王三運,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劃後,取得他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中共官媒在相關報導中,沒有交代四人卸職的具體原因。《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撰文分析,從年齡上看,他們都應該屬於提前卸任。周曉輝認為,這是習近平繼續完成人事佈局的又一重要步驟,也是為即將召開的「十九大」做安排。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