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寒食 彰化老店潤餅皮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你知道清明時節,為什麼要吃潤餅嗎?因為冬至後的一百零五天,是中國的寒食節,日子恰好就落在在清明前後,相傳那幾天中不生火煮食,都吃冷的食物。於是,就有了吃潤餅的習俗,彰化北斗一家傳承4代的潤餅皮老店,因為手工製作,生意好到應接不暇。

迅速在熱鍋上擦餅皮,這家百年老店,從3月初到清明附近,生意超好,一天製作1000斤,10幾個人顧著46口火爐,從早忙到晚烤潤餅皮,還是供不應求。

民眾:「孩子要吃就趁早買,(孩子愛吃),對。」

民眾:「(買幾斤),5斤啦,(5斤喔),5斤皮,(這裡皮好吃嗎),好吃,好吃。」

北斗潤餅皮業者:「爐火的溫度會影響餅皮的品質,火太小餅皮會太硬,火太大餅皮會太厚。」

另外這家鹿港的潤餅皮老店,只有兩代人4口爐,由於人力不足,只好祭出限購或預約方案。

鹿港潤餅皮業者:「我一天就是做100多斤而已,最多,(最多這樣子,所以一定要限量這樣子),對,(不然也做不出來),如果不限量的話,一個人不要說多少,只要5斤就好了,我一天只要接幾個客人。」

民眾:「很薄、很好吃,很好吃,我昨天才來買,今天再來買。」

清明吃寒食,潤餅皮的需求量倍增,也為老店帶來人潮和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