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月鉛藝術家彰化首展 6百顆彩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台灣旅外藝術家盧月鉛,藝術創作50多年,今年也邁向她第50次個展紀錄,她的作品近期在彰化藝術館展出,以水彩、水墨、油畫來呈現公雞的造形,還有6百多顆彩色吉祥的蛋殼畫作。

70歲長年旅居加拿大的藝術家盧月鉛,用真情將美麗景緻,轉化成出塵飄渺意境的畫布。今年適逢雞年,盧月鉛近距離捕捉飛禽、走獸的動態感,呈現吉祥雞的畫作。

彰化市長 邱建富:「有畫很多雞的造型,跟一些雞的生活狀況,可以說畫的栩栩如生,那麼她畫蛋更是藝術中的精品。 」

盧月鉛引進烏克蘭傳統圖案的繪製法創作,這次展出最特別的是有6百多顆彩蛋,蛋殼上呈現花卉鳥獸、自然景色、還有心靈交會的物語,不同繪畫藝術,個個都獨具特色,表現出烏克蘭人視蛋為吉祥物的天性。

藝術家 盧月鉛:「蛋是很吉祥的,很圓融對吧,沒有稜角,這是生命的再生,有太陽就生生不息,所以他們(烏克蘭)把蛋當成是很吉祥的,尤其是結婚啦、生孩子啦,他們都用蛋來送給人家。 」

生長在彰化田中的盧月鉛,這次在全國北、中、南都有巡迴展,出於對故鄉濃烈的情感,第一站就在彰化展出,新題材創作,展現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