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視察 柯文哲與市民共搭掃墓接駁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今天(4日)是清明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行程滿檔,上午前往木柵,與民眾一同搭乘掃墓公車,前往福德公墓主持祭祀,也為樹葬園區進行揭幕典禮。不過,因為一例一休人力成本增加的關係,客運業者提供掃墓接駁車,是入不敷出。

清明節民眾上山掃墓,北市與客運業者依慣例提供免費接駁服務。市長柯文哲也來到接駁地點,準備和民眾一起搭乘。好不容易擠上車,柯文沿途淡定看著窗外。在幕僚陪同下,前往公墓主持祭祀。之後來到樹葬區,為新闢的園區揭幕,柯文哲 相當關注環保葬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能突顯台北市作為文明城市或是進步價值城市就是環保,所以樹葬、花葬、海葬,這都是民政局殯葬處極力在推廣,事實上我們也沒有那麼多山坡地,可以再開闢來做墓地,甚至要蓋靈骨塔都很困難。」

柯文哲也希望減少焚燒金紙,以一炷香代替三炷香,明年嘗試推廣以米祭拜代替焚燒金紙。提倡環保也推廣搭乘免費掃墓接駁公車,不過,政策推行13年來,首次碰上一例一休,客運業者表示,光是人力成本就增加兩成。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要謝謝首都客運,其實這也是等於是贊助,這一定虧本的,一例一休他們也在說公車成本上升怎麼辦,這大概今年我們要面對的問題,因為他們一定會要求漲、調公車運價。」

今年清明掃墓接駁車運行8天,預估將有92萬人次搭乘,業者調派140輛巴士,與300名工作人員,免費接駁服務不打折,碰上一例一休,客運業者入不敷出,市府也在考慮因應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