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軍人年改 小英總統召集國防部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年金改革即將進入修法的最後階段,年改會考量軍人職業特殊,因此和公教人員脫鉤處理。但具體方案怎麼訂,各方聲音不同。最近傳出軍方希望立法院這個會期先不處理軍人年改,不過,小英總統今天(4月4日)一早就召集國防部長馮世寬等軍方高層、以及相關單位到官邸溝通。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早上9點不到,不少車輛陸續進入總統官邸,國防部長馮世寬也搭乘座車抵達,因為總統召集,要討論軍人年金改革。

退輔會主委 李翔宙(2017.3.27):「在軍人與公教人員,是分開處理的狀況之下,目前我們都還在研議當中,退伍軍人因為過去特殊職業,他的待遇所以我們考量到,我們會極力地來爭取。」

退輔會曾表達,希望軍人和公教的年金改革脫鉤處理,以年改會的版本,18%優存利率要在6年退場,不過軍方爭取,軍人享有比公教人員較優的利率。年改會訂定領取18%的樓地板是32160元、軍公教一體適用,但退輔會認為軍人訂在4萬元比較合理。至於所得替代率,年改會版本定調,從75%分15年降到60%,而軍方認為,軍人服役年齡短、比公務員早退休,退伍時通常還要負擔家庭經濟,所以爭取較高的所得替代率。原本國防部還建議,這個會期不要處理軍人年金改革,不過現在,小英總統決定親自出面協調。

退伍軍人(3.20):「還我青春,還我歲月。」

不滿年金改革方案,部分退役軍人日前來到總統官邸激動抗爭,這回總統召集軍方溝通年改,就擔心退伍軍人聞風而來、場面失控。重要人士進入官邸後,門口架起重重拒馬,警方也帶著警告違法集會的工具來待命。隨著國防部將在清明連假後向行政院呈報軍人年改草案,4月底前,有望送到立法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