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鐵爆炸案升至14死 兇嫌身份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昨天(3日)下午發生兩起地鐵爆炸,造成14死40餘傷,總統普亭到發生事故現場獻花致哀。俄羅斯當局稱此為一恐怖攻擊,自殺炸彈客已確認是吉爾吉斯共和國人民22歲的男性青年加里洛夫(Akbarjon Djalilov);不排除與伊斯蘭團體有關。

這起恐怖攻擊發生時,俄羅斯總統普亭剛好在當地訪問,當天稍晚普亭前往事故現場獻花致哀。(Date04/04/2017 05:18, Duration00:01:20, Edit No1238) 民眾在點上燭光及擺放花束,為死難者哀悼。

聖彼得堡居民波格丹諾夫(ARSEN BOGDANOV):「我真的希望如此的事件將幫助我們-不僅是俄羅斯人民而且是全世界,去瞭解我們應該固守人類,鼓勵人性在我們心裡;而不是獸性、不是像野生動物一樣互相對待。」

這起事件被俄羅斯當局定調為自殺炸彈攻擊,兇嫌的身分也進一步確認。

CNN記者:「這起炸彈案的主要嫌犯,不只是炸彈案,是自殺炸彈案,叫做加里洛夫,1995年出生,是俄羅斯公民,在吉爾吉斯出生。」

據CNN報導,22歲的男性青年加里洛夫(Akbarjon Djalilov),是吉爾吉斯共和國人民,他用背包挾帶爆炸裝置進入聖彼得堡的地鐵,依爆炸現場顯示,加里洛夫應是自殺引爆。不排除與激進伊斯蘭團體有所關聯。

法新社說,至今還沒有組織宣稱對此爆炸案負責。不過稍早之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曾聲明要對俄羅斯進行攻擊,以報復俄國派兵進入敘利亞參加圍剿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您還會想看↓↓↓↓↓↓
還有下波攻擊?俄當局接獲匿名警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