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紫藤.醉蝶花盛開 遊客紫醉心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四月了,春暖花開,在雲林古坑,有一處經營十多年的咖啡廳,庭園內紫藤和醉蝶花正在盛開,每年這個時候,都會吸引許多遊客,佇足欣賞。

遊客 葉小姐:「(醉蝶花)這個花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看了都醉了。」

一大片的粉紅色醉蝶花,在台灣很少見到,不管是花形,或是色澤都相當討喜迷人。

園區主人 蔡麗緄:「醉蝶花適合生長在我們這個海拔五百三、五百四左右,它的話一年四季都還滿漂亮,但是因為冬天長的跟人一樣高,是因為它要吸收陽光,所以它長的特別高,那夏天的話比較矮一點,它就會開花了。」

在雲林古坑開了十四年的庭園咖啡,每年四月紫藤花訊一傳開,就會吸引許多遊客入園參觀。

遊客:「(紫藤花)就很漂亮,很夢幻的紫色。」

園區主人 蔡麗緄:「紫藤喜歡生長在比較高海拔的地方,就是天氣較寒冷,溫度比較低,像日本我們看花穗就非常長。」

一大片紫色的紫藤花開,美不勝收,不過紫藤花期只有二十天,民眾賞花可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