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慘死萬人抗爭!警喊重驗屍卻監控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之前我們為您報導,中國四川瀘縣的中學生趙鑫,疑似因為沒交保護費,在學校被校霸毆打致死;事件被傳可能涉及官二代,之後甚至釀成萬人抗警,要求真相;現在警方發出公告說,要重驗屍,但死者的媽媽與舅舅都遭到監控。

中國瀘縣中學生趙姓同學慘死案繼續發酵。

4月1號,四川瀘縣太伏中學初二生趙鑫,被發現陳屍住宿樓下。從網上貼出的大量照片和視頻看,他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

大陸的多個微信圈內熱傳,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圍毆致死的。自由亞洲5日報導,施暴者有三位是 官二代。分別是鎮長的兒子、派出所長的兒子、校長的兒子。

趙鑫死亡前兩天,趙鑫告訴爺爺和奶奶學校有人要他拿1,000元交保護費,二位老人立即去太伏鎮派出所報了警,警察未及時調查。

瀘縣當局迅速在4月2號做出通報,聲稱「經現場勘查,並進行屍表檢驗,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其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

時事評論員 文昭:「瀘縣市政府對黑社會的公然袒護,他們悍然就宣佈這個孩子就是自己墜樓身亡的,就是自殺的,那麼試問這個孩子他有什麼自殺的動機呢?今天四川瀘縣太伏中學發生的事情,就是貴州甕安『俯臥撐』事件原樣套路的重演。」

瀘縣官方的公告引起民眾的憤怒。連續兩天,有上萬民眾聚集在校門口,要求地方當局還孩子和父母一個公道。同時,死者家屬與一些居民前往事發地祭奠孩子的亡靈,遭到警方強制驅散。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大批頭戴鋼盔、手執盾牌的特警列隊跑向前方驅散民眾。

4月3號,瀘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嚴打謠言通告」,指個別網民肆意通過互聯網編造消息,造謠生事,煽動群眾聚集滋事等等。

但眼看抗爭擴大,4月5日公安局發出聲明,稱會「儘速依法屍檢」,不過,同時間死者趙鑫的媽媽和舅舅都傳出被監控,連趙鑫住院的祖父母,都被便衣軟禁。

目前,太伏中學持續放假,星期五開始上課,有人提議罷課抗議。

一位從事中學教育工作近40年的教師表示,他說,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沒有法律上強有力的支撐,以及全社會上下強有力的執行,校園霸凌很可能已經管不住了。不但管不住,而且很可能會愈演愈烈。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