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襲敘利亞孩童!川普:超越我底線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敘利亞內戰6年,日前遭遇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數百死傷,其中很多死者是孩童;星期三,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譴責,表示事件已經超越他的底線了。

川普在當天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前總統歐巴馬對敘利亞的姑息政策,導致美國錯失了解決這一問題的最佳時機。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覺得歐巴馬政府很久以前就有非常好的機會解決這一危機,就在他(對敘利亞)劃定化武紅線的時候。然而他作出了威脅之後卻沒有採取行動,一下子讓我們被動了許多,不只是在敘利亞問題上,在世界許多地區問題上都一樣,因?這只是個空洞的威脅。」

川普在一週前才剛剛表明立場,專注於打擊伊斯蘭國,敘利亞問題由敘利亞人民自己解決。但這次的毒氣事件,讓川普重新調整了對敘利亞的立場。

美國總統 川普:「此事超越了我的許多底線,用致命的化學毒氣殺害無辜兒童,那些還很幼小的嬰兒,當人們知道化學毒氣是什麼之後都會震驚,這在那條根本的底限之外,又觸及了許多許多的底限。」

儘管川普並沒有說明將會採取哪些行動,但動用「空襲」等手段,武力介入敘利亞內戰也並非沒有可能。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我有責任了,我會自豪的擔起責任並採取行動。」

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初步評估,週二在敘利亞城市汗?侯造成約70人死亡的化學武器,很可能是敘利亞空軍投下的沙林神經毒氣。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