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著 小心肝臟在求救! |談古論今話中醫(349)預告

肝臟並無痛覺神經,即使工作勞累、負荷沉重,也不太發出「怨言」。現代人飲食及生活習慣不佳,國人平均每四到五個成人,就有一人罹患脂肪肝,嚴重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癌,不得不慎。
有人說與其吃各種滋補品來補腎,不如平常在生活習慣和飲食中注意養肝、護心,以免越補越加重肝臟的負擔,導致雪上加霜。

這一集我們邀請到義守大學中醫系教授陳旺全中醫師來談談保肝要點,並解答一些您不可不知的常見問題。

1.容易疲勞、腰痠背痛、 頭昏眼花、四肢無力是否要補腎還是補肝?
2.肝與腎的關係
3.肝臟的功能是甚麼
4.肝功能指數GPT與GOT異常怎麼辦?  
5.如何保肝?記住4撇步
6.肝臟在中醫和西醫的區別
7.吃肝能補肝?
8.保肝飲食須注意事項
9.為什麼肝不好的人吃合成藥物或是保肝丸反而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10.保肝茶
11.肝是沉默的器官,中醫如何知道肝臟是否健康?肝不好的徵兆是什麼?

整集觀看

☛ GOT、 GPT等肝功能指數正常,為什麼會得肝癌?有這些徵兆要小心!|談古論今話中醫(349)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