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悲歌 父親含淚慟別龍鳳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敘利亞 伊德利卜省 周二遭到化武攻擊,現場宛如毒氣地獄,街上到處都是吸入毒氣窒息而死的罹難者,至少造成至少70人喪命,其中很多是兒童,接下來的新聞,是一位心碎父親的故事。

敘利亞民眾 阿爾優素福:「當時我們處在一塊,我帶著妻兒到外邊走走。原本他們神智清醒,怎知十分鐘後竟聞到毒氣,我的孩子因而承受不住……」

4月4日,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南部遭受化武攻擊,當時,29歲的阿爾優素福(Adbel Hameed Alyousef)正在自家經營的商店裡顧店,妻子與一對龍鳳胎兒女則在屋外玩耍。不久,他聞到一股異味,接著發現妻兒身體出現不適。原本以為送他們到醫護站後一切都會沒事,沒想到,包括妻兒在內,家族竟有22人,全部不幸身亡。

「阿爾優素福年幼的子女死於一場與他們無關的戰爭……施暴者此刻在遠方仍活得好好的。儘管阿爾優素福曾試圖挽救子女,如今他只能為他們哀悼了。」

阿爾優素福抱著9個月大的阿亞(Aya)和艾哈邁德(Ahmed),輕撫他們的頭髮,含淚道別的這段畫面,讓所有人為之鼻酸。阿爾優素福本人也因為接觸到毒氣,導致身體狀況很差,但與之相比,痛失妻兒的打擊,恐怕更是難熬。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黑莉:「昨日醒來即見到這幾張圖片,兩位口吐白沫、渾身抽蓄的孩子,被他們絕望的父母懷抱在臂彎中。」

化學毒氣襲擊使很多市民成為了的無辜受害者, 阿爾優素福呼籲大家分享他抱著已經死去的雙胞胎孩子的照片,來提醒世人,在這場化武攻擊中,已經有近百人死於毒氣,其中包括至少20名兒童和17名婦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