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化武攻擊 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而就在川習會當天,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向敘利亞發射59枚巡弋導彈,嚴懲 敘利亞政府軍日前 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

美國總統 川普:「敘利亞獨裁者 巴沙爾·阿薩德 發動恐怖的化學武器攻擊,使用致命的神經毒攻擊無辜民眾,阿薩德剝奪了手無寸鐵的男女、孩子的性命 」「上帝的孩子不該遭遇這些恐怖,今晚,我下令,軍隊朝敘利亞開火。」

美軍6日對敘利亞政府軍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這是敘利亞內戰開打以來,美國首次對敘利亞政權採取軍事攻擊。因為敘利亞西北部的 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本週爆發殘酷駭人的疑似沙林毒氣攻擊事件,造成86人以極其痛苦的方式死亡,當中還有很多婦孺,引發國際震驚。美國認定化武攻擊是由敘利亞政府發動,原本對阿塞德政權仍抱以談判希望的川普說,這已經「跨越了底線」,下令發動空襲敘利亞政府軍做為報復。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對於美方強烈反對化武擴散及使用的決心,日本政府全力支持。」

對於美方的軍事行動,日本、英、法、德、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等國表態力挺;俄羅斯和伊朗,則表達反對立場。遭受空襲的敘利亞官方更是嚴厲斥責美軍的行動。

敘利亞軍方發言人:「陸軍總司令強烈表示,美軍這起違反國際法規和慣習的侵犯,影響了敘利亞打擊恐怖份子的能力。」

美軍曾經在2014年空襲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但這次是第一次空襲敘利亞政府軍基地。2013年,美國政府首度論斷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當時歐巴馬說這跨過了他的紅線,但歐巴馬終究沒有採取軍事行動,轉而尋求在俄羅斯斡旋下談判協議,移走敘利亞境內的化武儲備。如今川普政府的行動,國際情勢走向,勢必將再起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