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塞美術館69件名畫來台 總保值逾1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曾在台灣掀起「印象派旋風」的法國奧塞美術館館藏,再度來台,包括米勒的《拾穗》、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等世紀名作,將在台北故宮展出。69件畫作的總保值超過4億歐元相當於約台幣150億元。

想親眼看到法國畫家米勒的經典作品《拾穗》嗎?現在不需要跑到國外,在故宮,就能近距離欣賞69件藝術大師的作品。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從奧塞美術館,把它移到別的地方去,機會會很少,所以我們滿期待所有的國人,在明天開始到7月24日,踴躍來到故宮這邊。」

位於法國的奧塞美術館,收藏1848年到1914年間創作的藝術作品,這次到台灣巡迴,包裝過程與維安工作可不馬虎,69件展品的總保值,就超過150億台幣,維安更是出動警察與警衛的護送。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包含運送過程,我們的話有,派像我們的前導車,或者說安全的這些警察、警衛,那進到我們這邊的話,就進到我們故宮的所有的系統裡面,包含到監視系統,中央的一個監視,然後包含到我們駐衛警的,對於文物的一個看護。」

林正儀更透露,奧塞美術館30周年大展,原本只在韓國展出,不過因為林正儀與奧塞美術館前館長的交情,讓民眾能夠在台灣,親眼目睹西方19世紀下半葉的經典作品,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