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狗狗人氣排名 拉不拉多26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養犬俱樂部每年都會公布狗狗界的人氣排行榜,在幅員遼闊的美國,大型犬可是廣受歡迎,不但排行榜前幾名常被大型犬包辦,外型憨厚的拉不拉多更是完全擄獲美國人的心,已經連續26年成為人氣霸主。

美國養犬俱樂部在3月21號公布2016年的狗狗人氣排行榜,擁有廣大粉絲及「盲人眼睛」稱號的拉不拉多再度成為人氣霸主,連續26年站穩寶座。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分別被德國牧羊犬和黃金獵犬所佔據,可以看出美國人對大型犬似乎情有所鍾。

美國養犬俱樂部副主席 吉娜(GINA DINARDO):

「26年來,拉不拉多一直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狗狗。他們多才多藝,也容易訓練,而且能和其他狗兒相處的很好,還有他們超愛運動的。」

除了運動量大的大型犬外,擁有慵懶外型、安靜溫順的英國鬥牛犬也高居人氣第四。

長島鬥牛犬協會主席 Peter Festa:

「牠們很有人類的特質,喜歡打呼嚕,很融入家庭,喜歡坐沙發,運動需求小,在曼哈頓非常適合,因為很少汪汪叫。」

米格魯和法國鬥牛犬則分別為第五名和第六名。有趣的是,這些位在排名前六的狗狗和2015年的排名是一樣的。

擠進前十名排行榜的還有第七名的貴賓犬、第八名的羅威那、第九名的約克夏,以及第十名的拳師狗。

不同品種的狗狗雖然外型、個性大不相同,但不變的是,狗狗都有一顆對主人永遠忠誠的心。因此不管是甚麼品種,包括被普遍認知為台灣土狗的「台灣犬」(Taiwan Dog),都值得被好好珍惜!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