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敘利亞 聯合國安理會激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在美軍週五凌晨,向敘利亞空軍基地實施導彈襲擊之後,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安理會的五個成員國對此反應不同,中共的立場,也耐人尋味。

早在本週三,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就已經警告,如果安理會不能履行領導集體行動的職責,美國將會採取單獨行動,制裁對無辜民眾使用化學毒氣的敘利亞阿塞德政府。在週五的會議上,海利表示,美國的行動是完全正義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我們的軍隊搗毀了這周發動化武攻擊的空軍基地,我們這樣做完全符合正義,阿塞德政權不能不為自己的道德污跡承擔責任,我們不能再用口頭的空話來應對他的反人類罪行。」

安理會另外兩個成員國,英國與法國,也都認為美國對敘利亞採取空襲行動是恰當的做法,並表示支持。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里克羅夫特:「英國支持美國空襲謝拉特空軍基地的行動,因為戰爭罪行必須付出代價,阿塞德是最大的戰爭罪犯,這次接受了警告。

法國駐聯合國代表德拉特:「美國的空襲是對化武攻擊的合法回應,同時也是對將來釋放的重要信號,表明使用化學武器是不能被容忍的。」

而早已捲入敘利亞內戰,並協助阿塞德政權打擊反對派的俄羅斯,卻抗議美國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威脅到地區穩定。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薩夫龍科夫:「我們強烈譴責美國的非法行動,對於地區和國際穩定來說,後果可能極其嚴重。」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在當天的安理會緊急會議上,既不提敘利亞的化學武器攻擊,也不對美軍的空襲行動表態。而通常中共在敘利亞問題上的一貫立場,是支持阿塞德的盟友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