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感謝美強調《臺灣關係法》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川習會落幕,美方在川習會登場前三度提及「台灣關係法」,引發台灣媒體熱議。對此,我國外交部今日(8日)回應,感謝美方在各種場合強調《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在處理兩岸政策上的重要性。

外交部指出,我政府密切關注「川習會」進行情形,亦對相關發展有所掌握。身為區域的一員,樂見任何有助於區域安全穩定的對話,也期盼持續與各方共同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努力。

另外,外交部說,在「川習會」進行過程中,台美雙方維持密切及順暢的聯繫,美國白宮及國務院資深官員也曾數度公開重申《臺灣關係法》,以及對臺灣之安全承諾。

外交部也再次表達對美國國會及智庫等各界友人在過去以來不斷為台灣發聲的感謝,包括在各種場合一再強調《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之重要性,以及相關原則是美國在處理兩岸政策上的重要考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