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項創新發明 啟動創新實驗場高雄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工研院和高雄科工館合作,將院內34項創新研發的新技術結合平板電腦,打造專屬的「啟動創新實驗場」,讓民眾宛如置身魔法世界,體驗最新科技帶給人們生活的便利及影響。

具有車載資訊系統的智能車、3D掃描,還有會下西洋棋和幫忙倒咖啡的「智慧視覺系統機器人」,包含利用消防水力發電等11項獲得國際大獎的專利科技,全都來自工研院的創新科技。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 劉仲明:「我們有34項比較新的技術,能夠用一個互動的方式,甚至於跟課綱結合,來做一個展示。」

入場前要事先預約,領取平板電腦,六大展區的每個關卡,都能進行互動式體驗和闖關。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到了這個場館裏頭,你去每一個關卡去做體驗,學習,最後你會累積出很好的一些豐富的一個創新的點子。」

高雄市副秘書長 林英斌:「我相信啊,藉由這一個媒介,很可能說不定我們能夠培養出來諾貝爾獎的得主。」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工研院耗時一年的時間準備首次常設展覽,未來展覽的內容會持續更新,把更多最新的科技帶到高雄。

宏碁公司董事長 黃少華:「各位剛剛看到那樣的一個縮時影片,我非常感動,其實不是只有說那個縮時影片,你看到只是在這個地方,做的這些硬體的設備的過程,更重要的,是他們在思考要展覽什麼東西,怎麼展覽,後面展覽怎麼呈現。」

「啟動創新實驗場」以主題情境展演方式,運用創新科技和科學原理,讓民眾以互動體驗形式,了解學習技術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