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4南管館閣古韻 9日鹿港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南管被譽為東方的古典樂,來自全國的14個南管館閣,4月9日將在鹿港龍山寺演出,帶您先睹為快。

嘴巴哼著曲子,手上還拿著道具,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與南管老師吳敏翠合唱,南管台語語詞優美,樂曲悠揚,這曲描述男子默默傳情,引起女子揣測的少女少男情懷。

南管老師 吳敏翠:「我們大部分都是絲竹音樂, 所以我們沒有大鑼大鼓,那原則上管樂是從福建泉州那邊移過來的,原則上我們唱的是台語,所以我們剛剛唸的暗想、暗猜,還是包括靜夜思,都唸的是台語,所以它北管唱的是國語,比較高亢一點,所以我們的音樂跟那邊音樂屬性上有點不一樣。」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彰化縣是保存南管館閣最多的縣市,而且都已經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每年春秋,南管館閣都會共同祭祀祖師爺孟府郎君。

彰化縣文化局長 陳文彬:「4月9號 鹿港聚英社有個春季孟府郎君的祭典,那這個祭典非常特別,因為全國所有的南管的館閣,通通都會到鹿港聚英社這邊來大會師。」

4月9日,全台的南管館閣都將在鹿港登場,各館隔輪流以接唱的方式來演出,民眾可以欣賞到台灣各地不同風情的東方古典樂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