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出口連六紅 鴻海、台積電營收也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國內景氣,財政部下午公布三月進出口數據,可說成績亮眼,創下六年以來的最大增速成長,國內企業三月表現也不差,鴻海3月營收可望上看3400億元,從上周開始,外資法人大買超過九萬張,至於大型權值股的台積電,也公布三月營收數據。

景氣動能回溫,財政部公布三月出口為257.1億美元,較上月大增13.5%,年成長13.2%,連續六個月正成長,更是2011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增速。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 蔡美娜:「3月份的進出口,應該說又是交出一張滿漂亮的成績單,不管是進口或是出口,這個年增率,都是從100年(2011)第二季以來,也就是最近六年來的,最大增率。」

出口表現亮眼,兩大主力,包括電子零組件、資通訊產品雙位數成長,也反映在企業營收財報。鴻海 3 月營收,法人預估,可望擺脫 2 月低潮,重新回到 3000 億元以上,上看 3400-3500 億元,主要來自鴻海投資面板事業,以及夏普營運都有起色,加上紅色iPhone 7助攻,都有助鴻海營收止跌反彈。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鴻海這一次的營收亮眼,其實還是來自於它在整合整個集團內部的資源。那當然接下來如果進入到一個蘋果真正拉貨期之後呢,那這樣子的綜效,再加上訂單的進來。所以你會看到鴻海在這一波的走勢來說,它就是硬生生比台積電還來的強。」

今年以來,外資砸下465億元買進鴻海,上周更大買超過九萬張,推升股價逼近百元大關,此外,台積電三月營收數據也出爐,達新台幣858.75億元,但受到新台幣匯損衝擊影響,台積電第一季營收2339.14億元,減少約新台幣60億,超出原先外界預期。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營收)這個數字是還可以接受,但是其中一個關鍵還是在於甚麼,在於一個所謂匯損的問題,4月13號他們要開法說會,我相信一定會有外資去問這個問題。」

本周周四,蘋果供應鏈重要指標廠商,大立光、台積電接力法說會,法人聚焦新台幣匯率波動,匯損衝擊影響,以及蘋果新品動能,都是關鍵。台股今天指數收在9882.54點,小漲9.17點,維持震盪格局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