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救夫外媒關注!家屬拒落入中共邏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台灣NGO人士李明哲遭中共抓補,至今23天!中共國台辦先是派人傳話,威脅妻子李凈瑜封口,後來直接註銷了李凈瑜的台胞證,消息也引起路透社、美聯社、NHK等外媒關注。

中共禁止台灣妻子赴中國探視!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的救夫行動,登上美日外媒。報導都提到,中共剝奪李凈瑜的探視權利與當前兩岸關係。

而在台灣輿論部分,則是聚焦中共威脅封口與兩岸掮客行徑。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國台辦告訴我,『基於人道考量』,『基於人道考量』,送這封信給我,可是事實上,李俊敏對我進行威脅。」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吳介民,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讚李凈瑜是「非常勇敢的非典型家屬」,吳介民說,中共仍想循過去「國共合作」的模式,通過它在台灣的代理人,來「私了」李明哲的案件,於是,批評李明哲的家屬與援救李明哲的人權團體為「別有用心」,並且扣上莫須有的「破壞兩岸關係」的說法。但李凈瑜,不落入中共邏輯。

另外,曾在2012年被中共拘留的台灣科技公司總經理、法輪功學員鍾鼎邦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說,當時他在被中共訊問的過程中,絕食不配合,中共國安要求他,告訴家人「不要鬧得太厲害」,他那時才了解外面已經鬧得很大,鐘鼎邦說,當初自己能夠成功獲釋的最大原因,在於喚起台灣民眾的廣泛關切。

星期六在美國時代廣場,數十位亞裔民眾發聲營救,李凈瑜不願被封口,目前網路相關連署與聲援專頁越來越多,要一起協助讓李凈瑜的丈夫,平安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