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片獲金像獎肯定 得獎名單被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好,柯文哲說香港沒有自由靈魂,不過我們帶您來看,這次香港金像獎大贏家,是電影《樹大招風》,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五項大獎,不過因為題材觸及中共敏感神經,而無法在中國上映,從陸媒公布的得獎名單中,完全沒提到樹大招風四個字。

香港金像獎頒獎人:「 (最佳影片)樹大招風」

電影《樹大招風》無疑是今年金像獎最大贏家,囊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五項大獎,但在陸媒的得獎名單中,卻沒提到最佳電影,就連演員林家棟奪下最佳男主角獎項,得獎名單只留下得獎者的名字,片名《樹大招風》四個字,卻是被消失。

香港金像獎影帝 林家棟:「我好proud of(自豪)自己是香港演員,因為在這麼多年裡面,它(香港)給我很多養份,我在這裡生活這麼多年裡,這個社會的變化、人的變化,讓我感受很多,每次我好想演一些有血有肉,很人性的角色給大家看」」

《樹大招風》預告片:「五十年不變,快要回歸了,回歸之後,連飯都不給你啊。」

看似犯罪片,裏頭卻蘊含大量政治隱喻,《樹大招風》藉由三位賊王沒落的故事,表達香港在「九七」回歸之後,風光不再。彷彿是藉著歷史隱射今日香港,電影成了禁片,無法在中國上映。但電影從柏林影展就獲得極佳的口碑,去年金馬獎拿下最佳原著劇本獎,在香港熱賣近4500萬台幣。

《樹大招風》監製 游乃海:「《樹大招風》能有這樣的成績,令人喜出望外。當初杜先生(杜琪峰)要拍這部戲,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培養新導演,沒想過票房也沒想過市場。」

香港金像獎主席 爾冬陞(2016):「《十年》」

去年金像獎最佳影片,頒給了禁片《十年》,兩部諷刺中共的題材都獲得金像獎肯定,似乎是港人藉由獎項表達自由意志之意。參選香港特首落敗的曾俊華,在臉書發文恭賀,表示看到杜琪?培育出那麼多出色的年輕電影人,讓人對香港電影的明天充滿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