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韓核武 美國務卿:習近平也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美國軍方9日派出海軍航母群駛向朝鮮半島。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周日向媒體公開表示,國安會已根據川普要求,針對反制北韓提出三項方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在周日受訪時強調,川習會上,習近平已然同意,反制北韓核武是必要之舉。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中美雙方都同意)朝鮮半島無核化,所以總統(川普)要求我們(國安會)給予他完整權力,以移除(北韓)對美國和美國的亞洲盟友構成的威脅。」

備受矚目的川習會上周四剛剛結束,才隔三天,美國就派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改航奔赴朝鮮半島。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9日公開表示,美國國安會已根據川普要求,針對北韓威脅擬定三項方案,分別是在南韓重新部署核武,派遣特種部隊摧毀北韓核設施,以及斬首金正恩。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當清楚,我想他也十分同意,(北韓威脅)情勢更加嚴峻,已達到必須祭出行動的威脅程度。」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北韓發展核武只會造成區域威脅,期望中國能有效約束北韓政權,他並透露,在上週四的川習會上,習近平已然同意,對北韓核武威脅做出回應是必要之舉。

美國總統 川普(2017.04.06):「無論是中東議題,還是北韓威脅,還是其這個那個的一堆問題,還是美國糟糕的貿易問題,我雖然承接了這一團亂的困境,但我們會解決它!我們要解決它!」

北韓當局預計在明日召開最高人民會議。中國今日已派出六方會談代表中方團長武大偉訪問南韓,共商核武威脅問題。南韓軍方則傳出消息表示,美韓兩軍目前已在廣尚北道浦項地區進行大規模後勤演習,以應對越來越緊張的朝鮮半島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