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漲聲響起!為何旗艦機越賣越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三星公布最新旗艦機S8台灣售價,相較於上一代S7多了一千元,而外傳蘋果新機I8,售價將達到三萬元,旗艦機種售價有上升趨勢,分析指出是因為產品規格拉高,推出新功能,增加製造成本。

撕開紙幕,象徵破框而出,模特兒登場走秀,展示三星最新旗艦機種S8,要揮別NOTE 7爆炸事件陰霾,奪回高階手機市場。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 李戴燁:「我們相信,只有新產品做好安全和品質的把關,才能贏回消費者的信賴。」

工作人員:「點選Bixby vision當中提供的綠色點。」

S8搭載人工智慧助理Bixby圖片辨識功能,立即顯示景點資訊,另外還有臉孔辨識,支援Samsung pay看一眼就能付款,Galaxy S8 在南韓預售傳出佳績,2 天內預售量已超過 55 萬支,是 Galaxy S7 預售 10 萬支的 5.5 倍。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 李元榮:「我們銷量的部分,我們預估會跟去年的Note 7銷售數字一樣,去年Note 7的數字,大概首賣開賣的時候,就已經超過四萬台。」

三星S8公布售價,相較於上一代調漲一千元,而外傳蘋果新機I8,售價將達到三萬元,今年Android旗艦款入手價將是2.49萬元起跳,平面媒體分析,旗艦機新功能與規格,持續提升,使得初期良率偏低,加上目前手機廠獲利被蘋果三星壟斷,其他廠商多處於虧損,不得不提升高階機售價。

3C達人 廖阿輝:「旗艦機的話,走法不一樣,可能走一些比較特別,大家尚未普及的技術,例如像說高屏佔比這東西,可能製造成本比較高。新技術跟特殊的功能,這東西對廠商而言,就是多成本跟客製化的東西。」

包括索尼Xperia XZs,以及LG G6,四月份各品牌旗艦機陸續在台灣上市,刺激市場需求。三星全新高階機種,是否會受到先前受到Note 7爆炸影響人氣, S8預購成績,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