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攻綠能 新屋打造太陽能發電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今天上市公司志聯工業,宣布新屋區 廠房屋頂,大型太陽能發電站,正式啟用,尤其讓外界關注的是,委託建造太陽能電廠的中華電信,近期積極進軍綠能產業,預估2017年太陽能業務營收貢獻將超過10億元,更看好綠能產業前景。

國內上市公司志聯工業,還有國軒科技,聯手中華電信,在桃園新屋區廠房屋頂,新建大型太陽能發電站,響應綠能政策,活化屋頂空間。

志聯工業董事長 劉春興:「這樣的成果,除了配合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減碳的施政方針外,更率先響應政府前瞻計畫。」

志聯新屋區太陽能發電站,規模達到500千瓦,共鋪設1920片太陽能板,委託代建的中華電信估計,每天可穩定產電1500度,回售台電後,每個月增加24萬元的收益。

中華電信總經理 謝繼茂:「積極在各地都建設物聯網電廠,利用這個物聯網技術,我們可以把太陽能板的它發電的情況,運作的情形,集中到雲端來分析,那對於提高我們發電量,還有維運的品質是非常有幫助。」

去年中華電信成立能源辦公室,衝刺建廠發電計畫,中華電信預估2017年,自設太陽能電廠裝置容量,將超過500Kwp(峰瓩),規模佔全台業界第一,太陽能業務營收,也將貢獻超過10億元。

桃園市副市長 王明德:「 那假如能夠徹底這樣執行的話,我們對核能的依賴,就比較低一點。我們預祝這樣一個裝置,能夠順利,那麼也能當作全國表率。」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國軒科技董事長石東益,共同主持啟用典禮,配合政府綠能政策主軸,業者動起來,一同衝刺太陽能發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