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警方確認恐襲主嫌身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瑞典警方週日(4月9號)確認,斯德哥爾摩卡車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疑人為一名來自烏茲別克斯的男子,他曾經在瑞典提出避難申請遭到拒絕。

瑞典警方表示,已經非常確信目前被拘押的來自烏茲別克的39歲男子是4月7日卡車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犯。警方透露,該男子曾經在互聯網上表達過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同情。

警方表示,該男子涉嫌在4月7日下午3點左右,劫持一輛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皇后大街上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目前已確定4名死者中有2名瑞典人、1名英國人和1名比利時人。此外,警方在肇事卡車中還發現裝在一個包中的自製爆炸物,爆炸物在4月7日當天並沒有爆炸。

這名來自烏茲別克的男子2014年還曾經向瑞典移民局遞交過避難申請,但是在2016年6月遭到移民局的拒絕。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