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公里苦楝花隧道 朴子溪畔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每年三、四月是苦楝樹開花期,嘉義六腳鄉朴子溪防汛專用道兩旁,有著全台最長,約2.5公里的苦楝樹綠色隧道,目前正值花開,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賞花。

筆直的苦楝樹綠色隧道,林木茂盛,淡紫色花朵布滿枝頭,一整排花海,隱隱散發出淡雅的清香,就像細雪覆蓋枝頭,讓人宛如置身雪國!吸引許多遊客漫步其間、取景拍照。

遊客 宋女士:「網路上看到的,我從彰化來,很讚!感覺很舒服,那剛好今天天氣又很好。」

社區居民 莊舜忠:「以前這個苦楝樹,都是拿來切割做長椅凳,算是最好的長椅凳的木材。」

社區居民 莊素絹:「小時候,有那個苦楝籽,我們跟姐妹們一群人去剪一整袋去賣,但是作用我並不了解;現在來看到齁!這條是苦楝,感覺很漂亮,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樣。」

苦楝樹又稱「苦苓」,諧音「可憐」,因此一般都不太受歡迎。

安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崑崗:「人生真的太苦了,你要種這個苦楝樹,全村不就都很苦了;政府為了順應社區居民的意思,就順手把苦楝樹移到這裡來種植,誰知道無心插柳柳成蔭,所以就變成說苦楝樹隧道,變得這麼的美這樣。」

整排的苦楝花在朴子溪畔綻放,在台灣並不多見,白紫相間,非常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