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道無花可賞 為用路安全敲落花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現在正值木棉花盛開,原本台中東勢有一處木棉花道,今年卻是一朵花都沒有,只剩樹枝,原因是市府將花苞先行敲落,建設局強調木棉花瓣,容易讓機車打滑,民眾反應,他們才預先防範。

花開春意濃,台中東勢區這段一公里長的木棉花道,見不到朵朵盛開的木棉花,只剩光禿禿的樹枝,少了浪漫氛圍,讓賞花民眾,撲了空。

民眾:「花期很漂亮,只是花期過後,會有一些木棉到處飄啊。」

民眾:「之前木棉花滿多,因為它掉在路上,然後車禍,就很容易打滑。」

不是花不開,而是市府採取防範措施,將花苞全部敲落,以往火紅木棉花漂亮歸漂亮,卻也令人困擾,花瓣掉在地上,造成機車打滑,成了馬路地雷,加上棉絮紛飛,也容易引發過敏。

民眾:「在不影響交通的狀況下,能保留的就保留。」

為了用路安全考量,台中市府先發制花,卻引來負面批評。

台中市建設局長 黃玉霖:「(明年)我會先派工來加強打掃,還是讓大家可以來賞花,那果實長出來的時候,再來打除果實。」

市府強調,明年花期將會加強打掃,花期後再摘除木棉果實,兼顧賞花和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