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盤點!中國傳將解禁美牛、放寬美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川習會落幕,除了北韓、敘利亞問題,中美同意啟動貿易談判百日計畫,現在中國傳出,可望全面解除美牛禁令,更進一步放寬美資准入。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這次「川習會」﹐討論焦點圍繞朝核問題與經貿議題。雖然會談過程看似平順﹐但美國對敘利亞突然發起的導彈攻擊﹐還是讓中方大感意外。有輿論認為﹐川普也是借此機會向中方發出一個明確信號。

智庫史汀生中心外交與安全政策專家 孫雲﹕「中國也確實有很多人看到說﹐如果美國可以對敘利亞這麼做﹐那自自然在未來也有可能對朝鮮這麼做。如果朝鮮決定要進一步採取這種核試驗或者導彈試驗﹐來挑戰國際社會的話﹐那勢必給中國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就是中國如何能夠有效的應對這種挑戰﹐同時還能夠滿足美國對中國的這種期望。」

這次峰會﹐美中雙方針對具體問題並沒有提出任何解決方案﹐只是同意建立新的高層諮商架構。在經貿領域﹐雙方將展開為期100天的貿易談判計劃﹐以推動美國出口、減少美國對華貿易逆差。

智庫史汀生中心國際貿易專家 William Reinsch﹕「毫無疑問在100天結束時﹐雙方將有一個計劃和很多承諾﹐採取各種行動。然後問題就是觀察﹐各方在設定時間內能否切實執行。」

出席川習會的官員日前向《金融時報》透露,中方已答應,將為美國金融投資和牛肉出口提供更好的市場准入,以避免貿易戰。

智庫史汀生中心國際貿易專家 William Reinsch﹕「很難說這麼做到底有多大意義﹐因為這取決於是否同時還採取其它措施。」

對於這次馬阿拉哥莊園的會晤﹐川普4月8日曾發表推文說,已和習近平建立善意和友誼,但在貿易方面還要拭目以待。

記者﹕「要想觀察這次峰會的所謂成果﹐尤其是美中之間如何解決貿易領域的問題﹐專家認為未來100天將是關鍵。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