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氣溫溜滑梯 9縣市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1 日訊】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不但高溫比昨天(10日)掉了10度左右,更出現明顯降雨。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會影響到週四(13日),降雨將由北往南遍及全台,為了替水庫解渴,水利署今天清晨也在北部5個水庫,進行人工增雨,希望有助紓解水情。

鋒面報到,大雨滴滴答答下不停,不少人一覺起來,發現氣溫就像溜滑梯,4月10日高溫高達35.5度,怎麼才過了1天,就掉到26度,溫差差了10度左右,接下來更涼,高溫只剩21度,低溫將下探16到18度,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桃竹苗等9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鋒面今天(11日)開始影響,到明天(12日)還有東北季風也增強,這兩天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尤其整個西半部地區,也就是北部中南部 地區,雨會比較大,針對目前的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在苗栗以北地區,台中山區和南投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隨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越晚的時候各地天氣會越涼,未來這幾天,預估明天(12日)天氣是最涼的。」

為了替水庫解渴,水利署趕在鋒面報到前,清晨5點在石門、寶二、永和山等5個水庫,燃放焰劑人工增雨,地面、空中同時作業,希望降雨機率能提高10%到20%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這段時間下雨,有些地方是下在集水區的,不過這個雨是慢慢下慢慢下,當然目前看起來,今明兩天這一波,對南部地區的降雨,應該是會有一些些幫助。」

氣象局表示,這波降雨能不能為水庫解渴,還要再觀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鋒面將影響到本週四,週五開始回溫,又恢復到30度高溫的炎熱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